close

2016-06-03 21.19.43.jpg

凱西又要重新開個爵士長笛資訊、心得與討論的園地了!其實以前有過部落格,但因某些原因就關了,現也打不開,好多資料就此流失.....所以就像我的長笛學習過程一樣,又再打掉重練囉!凱西不是擅於文字的人,雜念很多,所以...盡量有空時多來跟大家分享。

說起我的爵士長笛學習過程,有幸也有不幸...幸運的是我無心插柳,去了美國Berklee唸錄音工程,因為學校還是得修樂器個別課,我就很幸運地在美國這個爵士樂發源灺開始學習爵士樂;不幸的是....這樂器在爵士來說,算冷門樂器,相對的參考錄音或資料都很少,直到現在數位音樂或線上音樂有了後,才越來越能收集到很多爵士長笛手的資訊。每樣樂器都有它獨特的語法及不同表現方式,為了要找到爵士長笛的"聲音",我也是在一片渾沌中慢慢摸索出來,常常也是遇到瓶頸或不了解的問題,尋求答案也是花了不少時間。學習爵士樂是條無止盡的追尋,現在台灣玩爵士樂的人口也變多了,我想應該也會有長笛同胞想接觸爵士樂,但卻不得其門而入。想了又想,所以又重開了爵士長笛的園地來跟大家分享,舊部落格打不開了,所以就建在這邊方便照顧,FB也會成立個粉絲專頁同步分享。

講了半天,凱西是誰呢?可能爵士圈有些人知道(低調)....其實這是後來作場用的名字,中文名字有時自己聽了都怪彆扭的,所以就用英文名字,而我英文名字是Catherine, 怕不好記,就中譯簡化變凱西了.....因為接觸爵士樂後,我才發現這是我的"真愛",為了一圓小時當音樂家的夢想,在錄音及音樂創作工作外,我也跟所有樂手一樣會玩玩團、作場。幾年前有段時間就是四處作場表演,曾在喜來登大飯店駐場了2、3年,已經沒了的法蘭瓷音樂餐廳、葉慈酒館....曾有個巴西團在台中爵士音樂節拿到獎,台北水岸音樂季也表演過,其他台北大大小小爵士pubs跑來跑去的.....以後有機會再分享些演出的事了!這個園地有時間會介紹些長笛手還有學習爵士拉丁音樂的相關資訊,若是大家有對這方面的問題,也歡迎留言給我!我會䀆我所能回答的!

by凱西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爵士 拉丁 長笛 即興
    全站熱搜

    爵色音樂創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